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

成神

如果你相信基督教,你必需接受一件事,盡管你多麼真誠,你最後,還只能成為一隻「羔羊」,你可以永生,但「永遠」沒機會成為「神」。

為甚麼耶穌要被天主教吸納成三位一體?因為如果不這樣,以耶穌的作為,他就己經是「神的人格化」,這對天主教來說,是一個嚴重的挑戰。「做大善人,人們會視之為神」,這就打破了一神觀念,於是,唯有把耶穌吸納,說成是上帝的兒子,否則,當時的教會就要瓦解了。

西方人常常強調邏輯,可是他們的行為上,一點都不合邏輯。

中國人的宗教,不止一神,也能吸納其他宗教,更多的是宣揚,透過行善,可以成神成佛。

我們中國人的本性,並不霸道,更加是強調宣揚善行(不管是否真的能成神),因我們向來宣善,所以我們國家,歷史如此悠久,人口眾多,物產豐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