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

我們的社會怎麼了

我們的社會,發生了甚麼問題?其中一個,就是很多年青人,關心的只有自己。因為關注自己,不會關心別人的想法和感受,於是無法對整體的協調,作出犧牲讓步,並且性格帶有好勝心,因為只關注自己,演變成自尊心非常重,心裡除了自己,容不下其他人和事物。最後反映成憤世疾俗,高傲我慢,缺乏包容。
可是現實對他們的逼迫是,社會是必需協調和讓步的,他們不想讓步,但在現實前,他們無法堅持他們的想法,必需讓步,做成挫敗感,覺得一事無成,自覺是失敗者。
為了不成為失敗者,他們堅持自己的想法,逼使其他人讓步。
這就是我們社會目前面對的困境。我們要理清的思路,首先是了解如何構成年青人這種特性,並試圖設法去影嚮他們作出改變。現實是,人長大了,漸漸就會改變。但這不夠,因為年青人的特質,聚集起來,也會對社會產生衝擊,不能聽之任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