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5日 星期六

創作故事-勸魔

有一天,小玄思惟著,末法時代,魔王波旬派手下,四處擾亂世間,亦有魔軍會假扮僧人,破壞佛教道場,壞佛陀的法,小玄想到,也親眼看到這些境象,內心很悲傷,心想:我能為佛陀做點甚麼事呢?魔王已派手下來壞佛法,魔王雖然可憎,但佛陀教我們以慈悲心。

於是他想到這個魔王波旬,這麼愚痴,犯下大罪,必受重報,心裡的憎恨頓時消失,悲怋起這群魔。

小玄心想:魔王呀,你看,你要壞佛法,現在你已實現了,世尊的慈悲,他為眾生犧牲,在所不惜,包括他建立的道場,也如你所願了,可是,到頭來,你又得到甚麼呢?你的手下因此受了甚麼惡報,相信你看得一清二楚了吧,他們壞法受如此重報,你又將會如何呢?你好好想想,我替你感到可悲。

這時,魔王聽到小玄的心聲,心頭生起了一刻的悲傷,因為,他不少的手下,都受到了極重報,他想到這裡,也開始後悔。
--------------
過了幾天,魔王知道小玄不是普通人,因為普通人不會向魔說這種話,必定是善良的人,於是他派了兩個大將前去,希望傷害小玄。

可是,那兩個大將一看到小玄,正想傷害他的時候,就出現了一個女神「九天玄女」,九天玄女知道小玄的善良,於是把那個魔將都降服了。
-------------

從此,魔軍中,小魔們都知道小玄不好惹,而且聽過小玄的心聲,心裡也生起了一刻的悔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