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2日 星期六

一個故事

一群人,他們選了一個領頭人,希望由他帶領這群人,走向一個寶藏。

因為這個領頭人,是被這一群人選出來的,而這群人認為自己就是主人,而領頭人就是僕人。

因為角色關係,僕人總要聽從主人的意思,不可能違反主人的言行。

主人當然不會聽從僕人的指導,所以,沒有人接受這個領頭人的指揮。(更多的時候,是有一部份人接受,另一部份不接受,這樣,內部的意見就分歧)

好了,因為沒人接受指揮,這群人因是主人,就要求僕人帶領他們向東走。

僕人因為是走在最前的人,他看到了前面有一個危險的地方,但因為他是僕人,他想試圖勸說主人們要停下來,但主人們堅持走,不肯聽從僕人的話。

後來,他們走到了這個危險的地方,主人們知道危險了,就責備這個領頭的僕人,怎麼會把他們帶到這個險地。

各位,大家認為這個領頭人有何作為和作用?而實際帶領著這群人的又是誰?

這,就是民主制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