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

來生不做美國人?

小玄曾經聽過巴菲特說過這麼一句話:我們美國欠下的錢債,我們最好不要去想它,就留待給子孫去處理。

多麼可笑的話,完全表現出不負責任。還居然有人把他當「股神」。

若你父親生前欠下一筆巨債,但他死了,要你來為他還債,你會樂意地為他還債嗎?你不會怨恨這個父親嗎?如果這筆債要很多代來還的,那麼這個父親,就一直被後代怨恨。沒有終止。

我們學佛的,相信因果和輪迴,你欠的債,你以為會有別人幫你還債嗎?這是不可能的。那會怎樣?最終那筆債還得由你自己來還,你今生還不了?不要緊,那就輪迴很多生來還咯!你的國家欠了債,美國人要還債,好了,你們就下一生還是生在美國,再下一生也是,再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下下⋯⋯生也是,直至這筆還清為止。

到時,你可能會說「來生不做美國人」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