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

槍擊案

美國的槍擊案時有聽聞,於是有人提議,立法管制槍械。

小玄還得詳細談談這個。

首先,問題的根源,是美國國內,瀰漫著一片「恃勢凌人」的風氣,很多時會出現某一方,對另一方的某種形式的傷害,可能是白人對黑人,學生與學生之間,同事與同事之間。都普遍存在這種現象。

於是,人們在不憤中,選擇報復,報復心才是產生問題的原因,而根源是「恃勢凌人」。

而報復,人們選擇了槍枝。所以有槍擊案。

你以為立法規管槍枝能解決問題嗎?首先,因為美國是民主國家,人權至上,個人權利高於一切,於是,你想立法管槍?槍商首先反對。好了,即使管了槍枝,但這不是問題的根源,恃勢凌人仍然發生,人們還會報復,沒有槍枝嗎?那就用別的武器吧!即使沒有任何武器,人們就不會報復嗎?雙手一樣可以打死你!

立法,根本無法解決問題,也不是對症下藥。但美國社會這種風氣,政治精英們會想改變?有能力改變?我想恐怕都不可能。

所以,恃勢凌人是一種惡行,這只會引來對自己的不利,你以為一時得勢,後果可能非常可怕。而嗔心,就會把這火藥炸開,造成兩者的傷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