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

基因與報應

小玄說一個真實的美國運用基因,而導致反噬的報應現象。

大家有聽過萬山刀這間公司嗎?這間公司是專門研發基因種植的,他研究出來的種子,產量很好,但是,你用過它的產品後,你的土地再不能用別家的產品來種植,甚至天然的種子!只能向它購買種子。

好了,農民們以為用它可以增產,這間公司也大力推銷,於是,美國有八成的耕地都採用他們的產品。但有趣的事發生了。

我想美國的網友都知道,加州已經有好幾年的乾旱,嚴重缺水,加州是農業大州,這打擊可不少。萬山刀以為可以因此賺錢,但土地乾旱,甚麼種子都變得沒意義了。萬山刀的生意自然也受影響,這就是報應反噬!

我想說,耕種想增產,根本在「水利」,水利建設才能讓農民的收成有長久的保証,不在基因,基因可能為你帶來一時的增產,但沒有良好水利,也不會達到效果,這是治標不治本,有害無益。

萬山刀的商業模式,以壟斷來控制他人,謀取暴利,這種自私自利的行為,得到如上所說的後果。

萬山刀,你聽到了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