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

醫院

我當年病發時,經常要進出醫院,有一次覆診,在等藥的時候,又發作,感覺有把聲音問我,「你對醫院有甚麼體會?」我不知道問的是誰,我心答;「我不知道,沒什麼感覺。」然後那把聲音就說「醫院不就像世界的縮影?生老病死都在其中。住在裡面的人,無人不病,佛菩薩就像醫護人員,想方設法讓病人離院和康復。」我頓時覺得有道理,可是這想法從來沒想到過。

本願功德

這就涉及「本願功德」或者叫「本願力」,大家看看悲華經,可以看到釋迦佛所發下的500大願。 本願的根本,就在於慈悲心,你依據對眾生所產生的慈悲心,所發出的利益眾生的願望。 這個願望,會推動你,但你必定要不斷重複的做,來實踐及証明你做得到,直到時間到了,你所做的已經完全實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