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

境與業力(一)

大家都知道,地獄眾生,他們眼前看到的,都是刑具,這是業力所顯現的。
那麼,我們看看自己周圍,就知道自己在受甚麼報了。
再推論,你的周圍環境是你的受報場所,那麼你的居所也是一個受報場所,因為你要受報,你自然由於各種原因,而搬進相應的房子,不管是你自己選,老婆選,看風水等等,讓你作出決定,總之這些都只是助緣,推動你自然地進入這個環境來受報而己。
小至個人的肉身,中至居所,工作場所,大至國家,星球,全部都只是業報場所,你隨業報而變遷,故此,你死了也要進入另一種「軀殻」。輪迴就有這一層意思。搬家如此,換工作如此,移民也如此。再大至六道輪迴,或者往生他方淨土世界。
風水地理不是不存在,但重點是建基於住的人的福德和業報,自然派生。你該享福報,劏房也可以風生水起,你該受惡報,華屋也讓你破產。業力不可改也。
所以當你明白這些都僅是業力顯現,搬家或換工作只是因為你的業報改變了,而你隨業報而去了那個場所環境而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