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

400年前的第一次抗日援朝

說起韓國,我想起了韓戰和侵華。算起這筆帳,其實,日本人侵華史,己經有400年的歷史了。
日本第一次侵華,是在400年前,豐臣秀吉的時代,那時是明朝萬曆王帝的時代。當時日本派兵入侵朝鮮半島,當時朝鮮向明朝求救,於是明朝派兵入朝,與日本戰爭。這場戰爭打了八年,朝鮮史稱「壬辰倭亂」。明朝記載為「萬曆三大征」之一。這場戰爭中,有一個朝鮮名將,叫「李舜臣」,他用龜船打敗日本的海上軍隊,是朝鮮民族英雄。
而這場戰爭後,日本戰敗,後來引發日本國內的武士下野,這些武士就和海盜結合,進入中國,於是就出現了明朝的「倭寇之亂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