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

敬畏的開始

大約在六百萬年前,地球上有一種眾生,體形很巨大,他們也是智慧很少的生命。但他們因為互相殺食,最後滅絕。
從那個時候開始,就開始出現一些體形很小的生命。這種生命,以吃地上長出的東西維生。因為這些食物,相比最初的地蜜,差很多,故此,這些生命的歲命也就變得很短。
當這些生命,開始面對快速的衰老和死亡,心存恐懼,再加上他們的體質,面對惡劣的天氣環境,生存變得很困難,他們有些開始認為,古老留存下來的神話,天氣的惡劣,必定是上天給他們的逞罰,他們心裡害怕上天的逞罰,開始祈求上天眷顧,減少天災。
這種生命,因為心存敬畏,產生出敬神的善念,於是他們就能延續下一代。直到今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