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7日 星期四

反對「生存遊戲」思想

大家有玩電玩嗎?美國人很喜歡制作一種類形的遊戲「生存遊戲」,就是一個末日境象,人們為了生存,互相殺戮,直至最後自己獨存為止。
這種景象,讓我想起了「彌勒菩薩」,在末法最後階段下降教化眾生的情境,據佛陀的說法,末法時代最後階段,人只有十歲,他們會為了生存,互相殺戮,直至殺光。但就在那個時候,有一萬人,因為害怕,不想再殺人,就躲入森山避難。
就在這個時候,彌勒菩薩就示現,向這群還剩下慚愧心的眾生,教導他們「戒殺戒食肉」,因這個功德,這群劫後余生的眾生,開始改變,經過56億年的時間,他們越來越做很多的善業,於是歲命增長,最終達到八萬四千歲的時候,彌勒菩薩就降生成佛。
現在美國人的心息這種現象的顯現,就是「因」,末法最後,可能就是他們的「果報」,你說可不可怕?我看到就心寒。
來吧,朋友,我們都想過美好生活吧?我們避免接受這種「生存遊戲」的觀念,世界並不是「弱肉強食」的,也並不是「汰弱留強」的,我們要思想一種新的觀念,「生命是平等的,我們都尊重不同的生命的生存權」。善待他人,不要恃勢凌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