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25日 星期日

修行,你自己的法門

大家可能對修行有一種觀念,就是像僧人那樣,誦經唸佛,作出家人的模樣,住進寺院,才叫修行。

小玄的看法有點不同,小玄個人覺得,法無定法,出家作僧人,誦經唸佛,當然是修行的一種方法。但是我認為其實八萬四千法門,還是有很多種可能性的。

小玄個人覺得,每個人每天每刻都在修行,修甚麼?行住坐臥,修的不就是身口意業嗎?如果大家多看幾部不同的本願經,你也許會發覺,諸佛菩薩,在過往生,經中也不是特別提及他們修那一部經的,反而是說出諸佛菩薩,過往生中,以何種言行來利益別人,而這些言行,成了因,也成了業力,於是往後的多生,隨著業力推動,也多次重複以上的言行來利益別人,最後功成圓滿,得了証佛的果。

所以,「以利益別人,不計自己得失的心態,所作出的一思一言一行」,本身也可算是一種修行。所以為甚麼,眾生皆有佛性,也都同時在修行,就是這個道理。

我們,都是往大解脫的路上前進,如果你注意自己的言行,你的路易走一點,相反,如果一個人,他的所思所說所做,皆是惡行,那麼,他得先受惡報,直到受完,才有機會重新出發,不一定說他不會成就,但是可能路途要拐一個大圈,然後才能到達。

釋迦佛的例子,他多生以前,也曾犯惡業,墮進地獄,受了很久的苦,後來,因他的精進,反而超越了彌勒菩薩一劫的時間成佛。所以大家不要放棄,小玄希望大家想想,你自己能以怎樣的方法不計得失地去利益別人?那麼這個就是你自己的修行法門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