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

妲己的故事

妲己的故事
相信大家都聽過妲己這個人物,他是商朝紂王的愛姬。
從某角度看,妲己,可算是一個超級幸福的女子。一切女人希望擁有的,她都擁有。
美麗,有個極之深愛她的男人,這個男人更是有財有勢,可以讓她呼風喚雨,讓她可以享受享之不盡的榮華富貴。
某角度看,妲己(以當時社會看,她該是很年青的少女)只是一個非常平凡的小女子。她也沒有甚麼大野心。只是愛戀著紂王。
而紂王,為了愛著這個女子,將所有時間都給了她,放下他的所有理想和責任。可算是一個專一的好男人對吧。
以上,完全付合現代女人的理想和要求。
妲己的一個小幸福,佔據了一個男人的所有資源,而這個男人又甘願為之放棄一切。聽起來是一個很美的愛情故事。可是,因為男人天生背負著很多理想和責任,而這些理想和責任,影響著很多很多人,他的時間精神資源被女人佔據了,這個男人在別人眼中,就是不負責任,並且極之無能。結果,他在當時,甚至後世,受盡指責,甚至因此亡國。徹底失敗。
紂王受盡世人指責,成了千古罪人,可是,這個罪名,還要追索到妲己身上,因為她是主因。妲己也因此成了千古壞女人。
各位男士女士,仔細想想這個歷史故事,想想自己追求的愛情,如果去到極點,你以為你得到了幸福,但其實背後你得到了一些你意想不到的惡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