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

往後

2005年第一次進院,很幸運,一出院,就有一個相熟的法師,請我去他的道場幫忙,支付我一點車馬費。
如是者,過去十年,直到現在,我曾在三個不同道場裡工作,回想也感恩,佛菩薩一直養活著我。也意味著現在這個網站,也是靠佛菩薩來養活的。
這十年裡,看著道場中各種人人事事,感覺看得太多,這些現象看得很心淡。當然我對佛理還是很有興趣。
在道場裡,我只是一個低級雜工,或者是一個低級保安員。我不是出家人,更加稱不上是修行人了。
在這個網站裡,我只是一個編輯,我不懂術數,更不是風水大師。兩個領域裡,我都只是一個小角色,我自覺身份是尷尬的。
可是我網站裡談的,又偏偏涉及這兩個領域,我不敢稱自己做專業,因為我實在沒有這身份。
道場的工作,你不能期望有甚麼發展,工作可能比外面工作繁重,薪水也未必及得上正常水平。我感恩佛菩薩養活我,可我有時會想,我要一直靠佛菩薩的庇蔭,分享著出家人得來的供養來維生嗎?我心裡不想分享出家人的供養。
另一方面,網站也還未能自負盈虧,更別說它能養活我。
有時我想,我往後該何去何從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