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

離婚增多對整體社會的影響

談到離婚,大家都想到,一般都會把房子賣掉。於是,每多一宗離婚,意味多了一間空房子。但同時,結婚和再婚率低,無家庭就無需置業,做成房產承接能力不足,慢慢會積壓越來越多房產無人買。形成樓價無法繼續上調,長期會逼使向下調來吸引買家。
這對房地產業,銀行業構成壓力。香港以房地產為大宗收入來源,這樣長期來說不利。
由於離婚率高,個體增多,房屋需求轉向小型單人單位,房屋政策急需建造更多小型單人房來滿足。但是,離婚的男人,重新獲得行動自由,可能不再選擇定居香港,向北遷移。長遠港男變少,留在香港的女人比男人多。女人想在本地擇偶變得更困難。
因為離婚,出現女人單親家庭,社會需要為她們提供更多保障,福利支出增加。部份女人因為婚姻失敗,出現更多情緒病,醫療支出也增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