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

吃與業報

大家之前看過我貼的,有關人類來源的佛法影片嗎?大家從中有甚麼領悟?明白他當中說的道理嗎?
其實它這段影片,說了很多道理,其中一個,我來說說。
人類的先民,是從光音天而來,他們都是以「念」為食,就是想一下就飽了,不用吃實質的東西。
而因好奇到了地上的光音天人,因「貪」,吃了實質的食物「地蜜」,因為貪吃得多,就變成肉身的人類。
我們可以想想,因為貪,而多吃,吃的東西和我們的業報是有關系的。我們吃甚麼都產生一種因果關係。
光音天人,福報大些,他們可以不用「吃」,想想就行。
次一點的,就吃高質素的食物「地蜜」,再因貪的增長,地蜜吃光了,變成自然梗米,再一直發展到後來,我們變成吃肉,其實是因為惡業增長,食物的品質也變差了。現在有些人甚至吸毒,或吃有毒的食物,基因食物也是一類差的食物。
直到人類最後,就連食物都沒有了,要互相殺戮來食人。
所以,這裡有幾個重點。
1. 因為貪,而產生「吃」。
2. 因為貪,而影響福報,食物的質量就越變越差。
3. 我們所吃的任何東西,都與因果業報產生關聯。並不是偶然的事情。我們吃肉,就可能是在吃與我們有關的生命的屍體。
4. 所以中國古人,對食材有許多認識,也認為「醫食同源」,其實就與因果業報有某種關係。福報好的,能吃到質量好的食物,福報差的就吃到質量差的食物。
5. 改善你的業報,多行善,福報增長了,你吃的食物也同時出現改變。所以吃甚麼,也是業報的一種體現。
6. 所以吃素,是避免傷害生命之餘,也不去吃,與我們過去生有關的人物,今生生於畜生道的屍體。所以吃素是善業,也是善業的報應一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