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

真的有因果

有些人說,不相信有因果。我舉一個很簡單的舉子來說明有因果。
你過馬路,幫扶老者過路,路過了,老者向你道謝。
這個道謝,就是你剛才所做的善因,即時得到的善報,這裡就是因果。
如果老者沒有道謝,這個你本來應得的善報,對方可能就等待下一次再遇上你時回報,於是就出現多生以後,某人向你道謝這個果報,這就是因果。
有人罵你,你受了傷害,你反罵他,他也受了傷害,於是你們就跌入互相報復傷害的循環。
若有人罵你,你受傷了,但你忍著不回罵,對方罵幾句後,就自然不再罵你了。你也不怨他。你們就不會跌入互相報復的循環,怨恨就止息了。這也是因果,這果報的效果是即時和明顯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