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

逍遙的女神

在逍遙世界,有眾多天神,那裡的人都是過著逍遙的日子。
有一天,一個來自娑婆世界的女神,詣訪逍遙世界。
娑婆女神:我今到訪,誠蒙諸仙接待,我有一喜訊告訴大家。
這時,逍遙世界中有一位女神,名字叫白廈。就恭敬的問道:請問這位女神,有甚麼喜訊?我感興趣知道。
娑婆女神:我已出嫁,有一丈夫,此人現為凡人,但他多生智慧,也很善良。
白廈:這位女神,何以天仙竟會與凡人結合?
娑婆女神:此話說來頗長,緣於娑婆正處末劫,這位善人,在萬難之中,仍有一片善心,去利益大眾,獲得諸天的擁護,一同護持佛法,希望可以挽救一些有緣的眾生,使他們不致失去善法和信心。
白廈:這可不是簡單的事情!這位善男子,現在如何?我想看看。
娑婆女神:我可以帶你前往他的住處,看看他,也許你看了,會有一點反應。
白廈:好,我願意隨你前去,我還想帶我的妹妹紅柱一起去。
娑婆女神:這好極了,就請跟我來。
於是三位女神來到娑婆,娑婆女神領著白廈和紅柱,前往善男子的家中。
白廈和紅柱,兩位女神看到善男子,每天都誦唸經咒,也常常樂於助人,也很會體諒別人,就嘆道:娑婆世界真苦,人們總是那麼辛勞,百忙之中,才能抽空修行,而且人心那麼雜亂,想修正念還真不容易。
娑婆女神:是的,這個世界充滿悲苦,眾生都勞役,形神俱勞,想有一刻停下來都不容,惡人遍布,想行善的人也實在不容易。
白廈和紅柱同聲說:這位女神,你能為我們向這善男子通傳,我們也想支持他,去做利益眾生的事嗎?
娑婆女神:這得由你們親口向他說。
白廈和紅柱:可是我們都不懂得娑婆的語言,這有點困難。
娑婆女神:兩位仙娘,你們就先待在娑婆幾個時辰,看看這個悲苦的世界,聽聽眾生的心聲,你自然就會懂得他們的語言了。
就這樣,白廈和紅柱兩位仙娘,就待在善男子的身邊,看看娑婆世界的眾生的生活,於是開始懂一點簡單的字,她們想告訴善男子,她們的名字。
最後,她們就以自己的特性,選出了「白廈淨門」和「紅柱門」兩個名字。而那位娑婆女神,就是慈悲的九天玄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