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

法滅盡中的月光

今天,小玄想再和大家分享一下,對法滅盡經中,這一段話的看法。
「恬泊自守以為欣快、壽命延長,諸天護衛月光出世,得相遭值共興吾道。」
諸天護衛月光出世,意思是眾多的天神保護一個叫月光的菩薩的出現,一同護持正法和復興佛法。
這句話,小玄之前貼過,今次想解析一下。首先,我們得對末法時代有一個簡單的認識,按佛教的說法,正法有五百年,像法有一千年,末法有一萬年。
而我們正處在末法的初期,而從像法進入正式的末法,會有一個短暫的「迴光反照」,就是說,佛法在像法最後階段,會大放異彩,然後就進入漫長的黑夜,直至彌勒現身。
按照佛經的說法,彌勒菩薩會在人壽十歲時,在大刀兵劫,向最後生存下來的一萬人,示現一次,並教導這批眾生,從而開創人壽增長的開端,直至56億後,人壽八萬壽時,彌勒菩薩降生成佛。
好了,回到上面這一句,句中有一個人物,叫「月光」。句子中沒有說明這個「月光」是甚麼身份,到底他是菩薩?天人?還是凡人?世尊沒有說明。
還有一點,為甚麼世尊說的是「月光」,而不是「彌勒」?說明在末法時代,和諸天神一起創造「迴光反照」的,是另有其人,就是這個「月光」。
所以,我們處在像法最後階段,將要進入末法時代,按照佛經,出現救世的,並非彌勒菩薩,而是「月光」,月光只是和諸天護持佛法,使佛法留下最後的光輝,但要到末法最後階段,彌勒菩薩才扭轉乾坤,開創新的時代。
故此,若以我們現在在像法末期,和末法初期的交接時間,誰人稱自己是彌勒化身,就與世尊的說法有出入了。那麼我們該相信誰?我們當然以世尊的經典為依據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