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

城主之鑊

某天,元帥在他平常小休的地方歇歇,那裡有個垃圾箱的。
這時,元帥想起了七山城主。
就在元帥想到這時,他發現垃圾箱附近,有一個空的箱子,上面寫著「椰子水」,原來是個裝椰青的廢箱。
元帥就問七山城主:城主,你認為這個箱子該如何處理?
七山城主也透過元帥的雙眼看到這境象,就說:我感到很痛苦,還是你來處理吧,你就把這箱子扔到垃圾箱去吧。
於是元帥就親手把箱子扔到垃圾箱去。可是,原來箱子背後還藏著一個廢棄的煮食用的「鑊」。
元帥就問七山城主:城主,這隻「鑊」你又如何處理?
城主:(內心非常痛苦)⋯⋯⋯⋯
這時,有另一位神祇就說:元帥,我想你還是不要去處理好了。
元帥:是的,我也認為我不應該處理這隻「鑊」。還是由城主親自處理好了。
城主:好吧,好吧,我自己親自處理這隻在地上的「鑊」。
過了一會,這隻「鑊」當然毫無動靜。
元帥就問:城主,你處理不到這隻「鑊」嗎?不能親手把它處理掉嗎?
城主:(很痛苦地)我⋯⋯
元帥就說:城主,你需要我來幫你處理嗎?
城主:(很痛苦地)不⋯⋯
元帥:你真的能處理嗎?真的?
城主:⋯⋯⋯⋯⋯⋯
元帥:城主,怎麼樣?要我幫忙嗎?
城主:(很無奈地)好吧,你來把它處理吧⋯⋯
於是元帥馬上就拾起這個「鑊」,然後扔到垃圾箱中。
元帥:這僅是我舉手之勞。再沒有「鑊氣」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