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

金口訣學習一點小見

若欲學習金口訣,有如下小意見。

用電腦起一課。
以月干為起點。
然後察看課中月將之天干。
此為最開始的一步。
如果此兩干為生為合,是求問之事為好結果。
如果此兩干為尅為沖,是求問之事為不好結果。

然後,再從人元看起,人元是代表外在的力量或人事。
看看有沒有外在的人事力量,來生合月將。如果有,是吉,沒有,就稍差一點。

再看看月將和貴神的關係,如果兩者的地支是生合,是好事,因得天神之助。否則不美。

再看看月將與地分的關係,地分為你自己,如果月將與地分的地支生合,那麼就是有貴人助你。

這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占察好壞事情的看法。與傳統的看法可能不同,並且適合於一般普通初學者。若要再清楚課中細節,就要再追尋貴神與月將的神煞。

同時,四個之中的旺衰,有時也有影響。

此文僅為一遊戲文章,略說一點小見,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一試,看靈不靈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