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

Macintosh 30年,小玄的果粉資格是怎麼煉成的

24/1/2014 是macintosh電腦(即是蘋果電腦)30周年。

第一次真正見識蘋果電腦,是我在中畢業不久,進了當時的華橋日報當打字員,驚訝地看到蘋果電腦在出版上的強大。心中不由的驚嘆這小東西的先進!後來進了一間印刷公司工作,更多機會接觸設計同事的蘋果電腦。心裡一直就想,我一定要擁有一台Macintosh!

回想一下,我的第一台蘋果電腦是十多年前的Macintosh LC。那是單是主機就要2萬!後來又買了一台7100,這台7100,花了5萬!我回想起來,覺得自己當時實在是瘋了!這5萬可以買一輛汽車,甚至結婚!又再買了一台二手的Powerbook,再再後來,甚至買了一台Newton,這玩意也得要7000元!瘋了瘋了!

可是後來因為收入環境的改變,再買不起蘋果電腦了。相隔了十年,在2008年,我買了人生中第N台蘋果電腦,小白Macbook 2007年版。一直用到現,還能運作良好,08年還購買了第一台iPhone,這iPhone從第二代一直升級到今天的iPhone 5,是我的生活和工作好伴侶,2010年,買下了第一台iPad 2,也是同樣一直升級到現在的iPad 4。今年,我還再買了一台iMac,很滿意它的性能和順心。可是這iMac功能強大多了,可是價錢只是我第一台Mac的一半!真是不可思議!

每天看著我的蘋果產品,心中就不期然的想到Steve Jobs,他實在是個奇才,真不知他腦子裡是甚麼構造,他的豪語「你想改變世界嗎?」,我總記著,真的,他做到了,我會好好享受JOBS所創造出來的精品,感受著他所改變的東西。有幸和他生在同一個時代,目睹他的發布會,感受著那份激情的一刻。

是的,我是瘋子,更是一個果瘋子!鐵杆果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