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

競爭帶來進步?

競爭,首先產生優劣,產生了不平等和階級,同時也產生了大量失敗者。

由於產生了失敗者,有人受傷害了,於是產生了仇恨,有了仇恨,就會出現報復,產生了暴力

因為競爭,必定出現互相傷害,愛就減少了。競爭越劇烈,愛就越少。

競爭者之間,因為競爭,會互相設置障碍,因此兩者的進步速度都減慢。

競爭下報復不斷增加,產生更多挑戰和危機,為了應付越來越多的挑戰,壓力就增加,花耗越來越多時間和精力投入競爭,結果,你的心力和時間因此耗盡。

你以為你把所有競爭者打敗,你成為優勝者了,但這時,所有被你打敗的失敗者,都會向你反撲,你最終也失敗。最後的結局是沒有任何人勝出,全部失敗。

你真的認為物競天擇,適者生存這套理論,競爭可以為社會帶來公平,公義和進步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