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

我們真的不需要聖人

小玄突然心有所嘆。現在不少人(例如基督徒,或者我站裡的一些讀者,或者是外面的一些網民),都在追尋「誰是聖人」之類的內容。

小玄感嘆,其實,就像你不是身處火災現場,你就不會需要消防員。同理,你不是生活在一個苦難的環境,你也不必追求聖人的出現。

所以,若真有聖人出現,那其實並不是一件好事,反而証明那是一個非常苦難的環境。

我們不是應該追求自己的進步,讓自己變得更加善良,推己及人嗎?如果人人都做到了,那麼任何人都可視為一個聖者,所有人都是聖者,世界就平安,無災無難。

我們何苦要等待聖者的出現,而不馬上自己實行聖者的善行?

泰平盛世,沒有聖者出現的土壤,那是真實和快樂環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