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

各位大德

心常自問,我真的沒出息,學佛既不夠精進,持戒也不完善,利人濟物也做得不多。工作總是沒法讓上司滿意。真慚愧。

在生活中,深深體會著,其他人的各種難處苦處,在這個世界,學佛難,連接觸佛法的機會也難,很多人由於各種原因,都與佛少緣。如何才能讓更多人與佛結緣?

人們每天都併命工作,在工作生涯中營役,疲累不堪,莫說學佛,連睡眠的時間也沒有,真的辛苦極了。還有家庭要照顧,生活上的一大堆問題要處理,財務壓力不斷增加,千百種令人難以忍受的處境,小玄深深體會,實在替別人感到難過。

這裡,就是娑婆世界,能忍,就是這個世界最真實的說明,生命因為貪嗔痴的原故,以利我為出發,減損別人的利益,結果就是世界上,生命共享的地球資源都被一部份生命所消耗掉。結果,資源越來越困乏,生存的環境就變得越來越差,越來越艱難。

如果我們不開始反省這個貪嗔痴,不從自身開始做起,推而廣之,最終,大家都將一無所有,變得越來越困難。大家想有一個美好的生活環境嗎?

我不是說環保,我說的是「損己益他」!我們現在是因為「損人利己」,結果情況越變越差,若果能反其道而行,「損己益他」,那麼我們的世界就有希望,因為這樣,最後我們不但沒有損失,反而收獲更多,不止是心靈上的,更是物質上的!

朋友,如果你想讓世界變好,從這刻開始,你開始嘗試「利他」,看看你有沒有損失,若果你體驗到不但沒損失,還有所得著,就應該堅定信心,向別人推廣這個觀念,用你的行為去感化別人,用你的自身言行去告訴別人,利他的莫大好處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