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

智慧

今晚,再想和大家再談第三個話題。就是「智慧」。

大家認為智慧是甚麼?智慧有入世的智慧和出世的智慧。入世的智慧就是做人處世的正確態度,這可從你對佛法的理解,再透過你的身語意而體現出來,佛法裡有很多內容都講出了這些入世的行為準則。大家可以從「本願功德經」,參看諸佛菩薩多生以來的作為,學習他們的想法和行為,作為你做人處世的正確觀念和準則。

至於出世的智慧,釋迦佛所演說的「四聖諦」、「十二因緣」、「八正道」。都是出世的智慧和修行方法。這些都是觀念,使你生起這種出世的智慧,再從中實踐而得到出世的結果。

這裡我也想說一下,大家可能有受持「菩薩戒」,但作為菩薩,應該修持甚麼觀念?大家可以參看「四無量心」,「三十六度品」,「六波羅密」這些都是菩薩所修持的觀念和堅持的行事準則。

各位,這些都是佛法中,一些學習的路徑,這是我的看法,大家可以參考和嘗試了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