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

我的教育子女看法-應重視品德教育

現代社會,西方教育下,學校裡只會教學生各種技能。但是,即使你學會十八般武藝,最後,你只能當一個出色的高級技師。當不了管理者。

一個優秀的管理者,是從個人品德,人際關係,人事管理,情緒管理和處事態度和方法構成。

而這些,正正是學校裡不會教的。即使你上了大學,也學不了待人處事的正確方法。

首先要明白,現在是西方統治的時代,西方人的教育方法,重視技能,不重視人格品德,西方父母,基本上沒甚麼人格品德的教育,他們的管教方法是盡量少管,讓孩子自由發揮。這等於沒教。孩子只是白紙,沒有人生閱歷,不會明白做人處世的正確態度和方法。若是單憑孩子自由發揮,因為人際關係欠佳,最終只會挫敗連連。

如果,你的品德良好,人際處理良好,即使你技能不出眾,但也可能得到出色技能的人才來幫助你,完成目標。這是關鍵的競爭優勢!

有些父母讓孩子學習各種技能,但要明白,懂多種技能是好,但孩子長大後不一定都能發揮出來,但品德教育可讓他一生受用,而且加上人生閱歷,只會越來越好。

有些父母強逼子女學英文,但始終孩子成績一般,其實,有些技能,不用花多久就能學得好,例如日文,相信大部份人都是成年才學習,但學習幾年後,成績也可以很好。所以,不用逼孩子學習太多技能,讓他長大後再學還不遲。

一個人際品德好,善處理人事的人,不但事業有幫助,在婚姻感情生活上也因懂處理,而婚姻也會良好,也因本身的品德良好,他的子女也會得到良好的薰陶,並且尊重這個父母。單純學習技能能得到這種好處嗎?

所以你看,品德教育多麼重要!各位父母親,希望你們都首先調整自己的品行,然後教導你的子女,這是父母應該孩子的事,非常重要,對你對孩子都是大好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