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3日 星期日

階級平等

這個現代世界,是一個充滿階級的時代,上至國家,下至平民,都細分成許多不同的等級。
古時,人類社會只有政府機構,才會有嚴密的官僚等級,可是現代,無數的企業,他們也像一個小政府,裡面也是設立了許多不同的職級。
放眼看去,世界充滿了各種機構,於是人們也就存活於這種嚴密的等級環境中。
小玄回想起世尊提倡的「四姓平等」,放在現代社會,就是我們要保持一種心態,就是「階級平等」,我們對不同的宗教,不同的國家,不同的民族,不同的膚色,不同的職級,不管富人窮人,也應視之一律平等,不分高下,如果你能做到放下這種階級觀念,也算是一種善業,也算是一種修行的法門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