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

訪問阿彌陀佛,有關生老病死

小玄:世尊,我想到一個問題,不知可否為我解答?

世尊:你好,小玄,我是阿彌陀佛,我願意為你解答。

小玄:世尊慈悲,頂禮世尊,我的疑問是,為甚麼人會有生老病死?

世尊:你的疑問非常有意思,我好好的回答你。

小玄:感恩世尊慈悲。

世尊:這是一個很有意思,和很深奧的問題。你好好聽著。首先,在這個宇宙中,從遠古的時代,有些存在於虛空中的精神能量,你可視之為一種生命形態,後來,出現了一些星體,這些精神能量,因為福報受完了,於是投生於這些星體之上,於是,星體上就出現了各種生命。

而隨著這些生命,在他們一生中,做了許多不同的事情,說了許多不同的說話,想了許多不同的想法,就產生業力,這種業力,在宇宙的自然法則下,影響了他們所該享有的福報,於,因為有些生命所做的不對,減損了他們的福報,於是壽命就減少了。這就出現死亡現象。

隨著他們該受死亡這個業報,於是中間,就產生慢慢衰減的情況,於是身體就出現變老的現象。

又因為有些生命,因為做的不對,在這衰老的過程,還會加上一些使情況突然變壞的事情,例如疾病,就出現了病這個情況。

因為精神能量,因受業報而產生受報形態,於是就衍生出,因受不同業報,所該受報的身體結構,於是,就產生了天人、阿修羅、人、畜生、餓鬼和地獄眾生,這幾大類的生命形態。這種種差別,都是因為業報而成。不同的形態,所該受的報的時間不一,於是就出現了壽命。當該受的業報受完了,就顯現死亡。

但這些業力,仍然會產生作用,有些生命,他所作的惡業重,於是他受的時間很長,一生受不完,就多生的受,直至這個該受的業報受完為止。善業也一樣。

因為一生受不完,要再多生受報,就產生出生這個現象。

於是,生老病死就出現了。

小玄:世尊我明白了,那麼說,在世尊的極樂世界,那裡的生命,因為本身積聚了大善業,所以壽命就很長,同時也沒有老病的情況。

世尊:大概可以這麼說。總之,在你們的娑婆世界,生老病死的現象,就如我前面所說。

小玄:世尊,我知道了。感恩世尊慈悲,接受我的訪問,開解我的疑問。

世尊:小玄,你做得很好,以後還有不少佛世尊接受你的訪問。

小玄:感恩,謝謝世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