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

無助

人生如夢如幻,我們所感受到的這個幻境,精密細微得如此難以想像,對一般人說,叫他如何相信這只是一場幻覺?

最近我感到眼前所有的景物就如一場幻覺,然而這個「現實環境」,明白了是一場幻境,但發現竟然精密到如此不可思議和可怕。心裡並不快樂。

有時很想佛菩薩能告訴我,我應作如何的觀想,可是世尊己經不在,佛菩薩也並不會現身,縱使我求簽占卜,那些占卜法門,設計的目的僅是讓人知道妻財子祿,但若想問如何突破這個思維,感到無人能回答,也不知該向誰問。

近來生活上遇上很多人與事,雖然我明白這是業報的「折射現象」,明白只是一場幻覺,但幻覺還沒完結,還得「很認真」地去面對這些「幻覺」(現實生活)。感到很無奈,也很氣餒,生活本身是一場幻覺,再加上我本身有精神病,有時還會出現幻覺,於是感到從身外到心內,一層一層的幻覺,內心無比痛苦。

感受是有一些,但己經是欲語又無言,更且覺得很無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