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

金錢

人們都想要財富,但金錢,本質上只是一種讓我們交換生活所需的東西,我們生活所需其實有限,你積聚大量金錢,但你沒換上更多你需要的東西,你放在那,不使用,它只會不斷貶值。那些錢並沒有用處。

你的錢再多,能換來健康嗎?能換來家庭幸福嗎?能換到別人的尊敬嗎?

如果你把你過剩的金錢,換來實物,去利益其他有需要的人,你將會因此得到更多。

我們現在使用的金錢,和一張廢紙沒多少分別,貨幣只是政權存在時才能算上有一點點購買價值,一旦這個政權倒台了,或者貨幣貶值了,你不但沒得到更多,反而損失了。為甚麼我們不趁著金錢還有一點點價值時,花去來利益別人?如果你相信因果,相信善有善報,你的付出,將會為你帶來更多好處,這不是更划算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