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

我的學佛路

有朋友問我,那一部佛經對我最大影響?我想了一下,我看過的佛經不多,但從中都得到不少啟發。若問我開始時那一部經,我想大概是諸佛菩薩的本願功德經,從中我明白業行、本願和因果的概念。

從來,我從道家神祇的言行身教,體會了身語意這個道理。配合我看過的本願經,從身語意的角度再審視本願經,又得到了更大的啟發。明白了一點很基本的道理,不複雜也不高深。

再後來,我對阿含經有很深的興趣,於是我又認真的讀起來,現在還沒全看完。

朋友問我,那我學的是禪還是密?我想我現在修的,既不是禪也不是密。我只不過是修善而己。希望做一個善人,行善業而己。

坦白說,在我學佛的路上,道家的神祇給了我很大的幫助,我除了感恩諸佛菩薩,同時也很感恩道家神祇,他們功不可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