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

寫於年末,期許明年

12月,還有沒多少天,就踏入2015年了。小玄先寫一點這一年的感想。

2014年,是整個世界,到處充滿悲傷的一年,小玄從年頭郁悶悲傷到年終。

工作上,這一年總結還算平穩,可是際遇上不盡人意,遇上令人搖頭嘆息的主管,看著工作場所從盛變衰,心裡好不是滋味。最後,還是得挾著尾巴撤退收場,實在是無奈。

事業上,網站的表現尚算不錯,不過,整個2014年也沒有做過甚麼新的突破項目,只是基本維持著原有的內容,也沒有想出甚麼新的點子項目。感覺自己完全腦堵塞了。

小玄每天都有看IT業界的發展新聞,可是看完後,靜下來想想,雖然有不少創業公司今年都獲得了融資機會,可是我回頭一想,玄奇世界是不可能得到這種機會的,為甚麼?玄奇世界這種類型的網站,早己是過時的「投資類別」,現在投資者正在向硬件研發方向前進,網站己經不是他們的「那杯茶」,更且,玄奇世界這網站是一個玄學網站,這是一個冷門到幾乎沒人會碰的類別,它不可能是每個人都「必需的東西」,而且,它也不可能成長到變成一個能年賺過億的事業,若想把它捧上上巿炒賣?更加沒戲!所以對投資者來說,這是一塊可以忽視的領域,簡單說,誰投資,誰必虧大本。

而且,若真有人愚蠢到想投資,小玄就不高興了,為甚麼?因為一旦有別人投資,投資者變成了實際的「話事人」,那麼整個項目的發展方向就可能大變,我這團隊的師傅們可能不能適應,要理解,風水命理業者,全都是自由業者,他們就是不想受管束才幹這一行,若投資者想用傳統的方法來管理他們,結果是整個網站就會一夕間崩潰。為了保障我的團隊,各個師傅的付出,小玄不能為了投資,讓他們的利益受損。

玄奇世界能自負盈虧,獨力生存是有可能的,但它不可能讓小玄變成巨富,結果就是它只是小玄的一個「嗜好興趣項目」。

談談明年的期望,希望明年工作上能穩定,遇上好上司,努力工作,掙錢養玄奇世界,同時可以擺脫財困。

網站的展望,希望如期的能達到累計頁次「100萬頁次」的目標!希望明年不再腦堵塞,可以想到甚麼新的有意思的內容項目,奉獻給大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