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

我們應有的國民教育

我們應該有怎樣的品德,才配成為一個大國的人民?

古老祖先傳下來的教育,我們是應該學習的。

1. 知足
2. 謙虛
3. 孝順
4. 肯為別人奉獻
5. 尊重別人
6. 仁慈
7. 不怕吃虧
8. 禮貌
9. 有智慧
10. 信用

當你認為外國人,大陸人,鄉下人都不文明,認為自己比他們高一等,那麼,你是從那一個方面比他們優秀?財富並不會讓你受人尊敬,比你更有錢的人多的是。如果你有以上的品德,別人自然喜歡你,尊敬你,樂於親近你,幫助你。

如果你一個人有以上品德,你會是個受人尊敬的人。
如果你的家庭有以上品德,你的家庭會受人尊敬。
如果100個人有以上品德,這是一個受人尊敬的團體。
如果一個民族有以上品德,會是一個受人尊敬的民族。

香港人,當你心生不滿的時候,夢想為中國的未來帶來改變,怎麼不先行從自身做起,當一個有品德的人?如果我們這樣做了,大陸的人民一定尊敬我們,學習我們。這是最有效的改造。

大家反思一下,現代西方人,西方政府,商業機構有以上那一種品德?正是因為他們欠缺這種智慧,社會才會出現各種矛盾,紛爭和問題。放任無盡的欲望來滿足自利,這是文明進步嗎?這正是現代世界發生的問題。

所以我支持國民教育,教育巿民和小孩子以上的傳統美德,你會反對這樣的國民教育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