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

勇敢面對困境,不輕言自殺

在戰爭苦難的時代,人們生命危在旦夕,人們還是掙扎求存,珍惜自己的生命。

為甚麼在泰平的時代,人們會覺得自己處在絕處,心生絕望,想自殺來解決?

在近代,有些宗教認為人只得一生,於是有些人覺得反正只得一生,所以盡早了結生命,就一了百了,大家想想,這是對自己負責任嗎?當面對困難,想到以死亡來逃避,不是想法去改善。這觀念對嗎?

也許有人說:你不明白我的難處!那麼,戰爭苦難中的人們,為甚麼都不通通自殺去了?反而掙扎求存?

又有些年青人,受不了家長的責備,覺得這委屈太難受,想用死來讓父母傷心,作為報復。孩子們,千萬不要這麼想!若你覺得父母的想法不對,你該努力裝備自己,改善自己,做一個出色的,善良的人。那麼,你的父母最終會對你改觀,不會委屈你。

若果你在想自殺,你當下應該學著「忍耐」,首先學著忍辱求生,然後,多作善行,一個善念也是善行,不去怨恨對你不好的人,體諒別人,放下自己的怨恨。自殺之念只是一剎那,你忍過去了,想想你還有很多空間去改善困境,未來還有無盡可能,何不珍惜機會?

多作善行,善念是善行,善語是善行,善良的行為是善行,你若在困難中,應當想想世上還有別人比你更苦,若你相信善行能改變命運,放下自殺之念吧,精勤多做善行,那麼你未來的命運將會好轉改善。意想不到的美好未來就在這個機會!把握啊朋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