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25日 星期二

領袖的善德

一個群體,他的領頭人,如果是有德行的,他的德行,可以讓他避免一些障礙,因為他是領袖,他少一障礙,無形中,他管治下的人,也同樣得到避免了一些障礙,事情就順利多了,他做事得心應手,你也同樣因此工作順利。所以,領袖的德行很重要。這也是就是他的德行對你產生的保護。

所以我們希望有明君,不想有昏君。

作為一個社會,我們如果不培養自己,或子女德行教育,不培養他們的德行,首先,對孩子並沒有好處,甚者,若他未來有更遠大的發展,他的德行,將會影響很多人。品德教育的重要就在這裡。

現代西方社會,不重視德行教育,反而教育人民,強調自己的利益,放任人民為自己的利益作事,而西方社會,是從人民中選領袖,整體人民都沒有德行,那有如何能選出有德行的人來當領袖,讓這個有德人的善德保護人民?

如果普遍人民都有品德,那麼我們選誰做領袖,都變得容易了,有保障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