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

從愛意的生起,談到佛像的作用

我們常常談愛,到底愛意是怎樣產生和運作的?
其實我們的思維中,就像由一堆單幅的圖片,堆疊起來。
當思維中,某個圖片出現,我們就想起某人。
如果某個人的圖片,頻繁地出現,就產生對某人的思念。
如果某個人的圖片,大量佔據思維中的空間,我們一般就「以為」是「愛上了他」。
於是,人們有一個錯覺,以為思維中常常亮起某人的圖片,就是愛,越多亮起圖片,就越愛。
當思維中,沒有某個人的圖片,或者圖片亮起次數減少了,就「以為」是「不再愛了」。
所以,有時有些人會質問你,「你愛我有多少?」意思就是說,你的思維中,她的圖片亮起了多少次,佔據了多少空間。

以上這個觀念,應用在商業,就成了巿場推廣的一個方法,不斷在客戶面前暴光,就會對客戶產生「圖片」,想起了他的產品。

神佛也懂得人的思維特色,於是從像法時代,就開始出現「佛的型像」,目的就是讓人記億起「佛」,從而「念著佛」。讓人生起歡喜心。
形式不同,但根源是一致的,源於我們的思維特色結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