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19日 星期二

創作故事「小蟲的疑問」

曾經有一天,在一個園林裡,有一隻小昆蟲。這隻小昆蟲心裡發出了一個疑問。
「我為甚麼會是這個樣子的?」
牠老想著這個問題,於是去了問另一隻蟲。
「你知道為甚麼我們是這個樣子嗎?」
「我不知道」
小昆蟲不得要領,於是回去問爸爸。
「爸,你知道為甚麼我們是這個樣子嗎?」
「因為你是我所生,所以就和我一個模樣。」父親神氣地說。
小昆蟲感到一分滿意,因為牠知道,是因為遺傳的原因。可是轉念間,他又想到,可是為甚麼別的蟲子也和自己一個樣子?
「為甚麼我的同伴都和我一個樣子?難道我們都是一個父親生下來的嗎?噢,我猜,可是我們都是同一個祖先,所以我們都是這樣了。」
這樣過了幾天,小昆蟲遇上另一年老的蟲。小昆蟲就想,這個老頭可能就是我們的共同祖先了。
於是小昆蟲就把這個想法告訴老蟲子。
老蟲子聽了,沉默了一回,深深嘆了一道氣,說:「其實我們都是因為前生,做下了惡業,因為我們這群體,都有著相似的惡業,於是今生就長成這個樣子。如果我們不是做了相似的事情,沒有這個因,就不會有現在這個果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