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4日 星期四

學佛有多難?

要問學佛有多難?

學佛重點,在學習佛陀的言行和思想。大家現在只會看經,都是學佛陀的思想,但是,佛陀的言行也是值得大家去學習的。思想,是思教,是言教,行為是身教,兩者都不應有分別,都是同等重要,如果你以為佛陀只有思想偉大,其他的行為,也同樣偉大。

佛陀一生,先受眾人所寵愛,萬般榮華,可是,當他看到人間疾苦,他的慈悲心就湧現,為使眾生能避免苦難,於是他立志去求解答。放下他的繁華,走入深山去。

思考是一項困難的事情,因為你要有細心的觀察力,高度的分析力和總結能力,才能把眼前的境象,作出一個合理的解釋,並且是人們都常見,而不發現當中的問題,這種驚人的觀察力,是非常不可思議的。

若果大家都感受這一份能力,大家就應學習佛陀,細心的觀察周遭,把一些人們常見的境象,細心的思考,找出當中的意義和無人發覺的問題。

佛陀教育我們要為別人犧牲付出,我們默默的為大眾貢獻,這是我們應該學習的,把你發現的問題,分析整理後,分享給別人吧。

鳩摩羅什菩薩語,小玄代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