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

如何唸經

人若是肯讀經,是一種善業,那麼如何讀?有一個比較不錯的方法,你每天最少讀一次。每天都讀,持續地讀,沒有想過不去讀,讀的時候要唸出來,並且真心相信經典的內容,慢慢地,你會感到你的生活會有所變化。這變化是一種証明,讓你更有信心。
那麼要讀那一部經才對?佛陀遺下的經典,每一部都是上乘佛法,每一部都具有同等威力,重點是你要相信,並堅持去讀。隨你喜歡那一部經都可以。我個人會挑一些比較短小的佛經來讀唸。
「可以同時持誦多部經典嗎?」當然可以,只要你有空就可以了。
「有些字或咒我不懂怎麼唸,要怎麼辦?」「開始唸咒時總是唸得不順」。這個問題,第一,你可以查字典。第二,當你多唸十遍八遍後,你就漸漸會唸得順。
持咒和我剛才說的一樣,你每天最少唸三遍,每天堅持的唸就成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