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28日 星期四

文殊菩薩問佛故事

有一天,文殊菩薩去造訪釋迦佛世尊。
文:世尊,我有疑心。可為我解疑?
釋:你盡可說出來,我為你解釋。
文:世尊,世間人為了名利,奔波勞碌,終此一生,所作皆不善,末法時代,無人信心,如何能令眾生得生信?
釋:末法時代,僧團裡已無有信心之人,不少都與凡夫愚痴者無異,無可帶領眾生。而在這末法時代,若想令眾生生信,唯有依賴眾生對災難的恐怖,生起敬神敬佛的心,才可令之導入正法。
文:可是世尊,佛法慈悲,不以傷害眾生,何以依賴災難恐怖使眾生生信?
釋:眾生因不信因果,若沒有了災難人禍,他們都不信有因果報應,或者求神佛感應,消災解難,從而導入正道。
文:如此者,人心險惡,諸天皆已布下各種天災作警示,我們當以何法善誘導之?
釋:當以觀自在菩薩之法門,以利眾生,以彼威神力故,使眾生於災難中,求請彼菩薩,使之令得避免於難,從而生信。
文:我當稱揚觀自在菩薩功德莊嚴,令使眾生得安穩,生歡喜心,生信心,生大悲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