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7日 星期日

小玄看美國精神

美國文化,有幾個特色。
第一,他們喜歡首先創造一個「自以為完美的假設」,並以此作為一個最高標準。然後要求別人去支持和實現,來成就他的這個「假設」。
在很多他們的理論中,都普遍出現這個現象。例如學術理論,科網企業的集資活動,甚至是「民主理想」「一夫一妻制度」等等等等⋯⋯就是總不喜歡從現實實際上著眼。
第二,美國人特別愛編造各種各樣,千奇百怪的「新奇理論」。然後自圓其說。吹噓到天下無敵。於是讓人眼花瞭亂,無所適從。花盡精力都無法了解他們到底想說甚麼。可是最終你卻發現只是胡說和謊言。
第三,他們的企業家非常逐利,凡是能賺錢的行業,他們都會做,不管是正行生意,還是為非作歹的生意,他們都會做,並且用盡一切方法去挖掘你身上的財富,而他們卻是斤斤計較,一毛不拔。
第四,特別好殺,對於殺人有一種特殊的癮,所以他們的影視作品,或者電玩遊戲,特別喜歡恐怖或殺人的訊息。
第五,特別浪費,他們想到的許多方法,去獲取所需的東西,都必需經過大量浪費才能獲得,他們對一切資源的浪費到了無法想像的地步。
第六,支配欲特別強,特別喜歡搞支配他人的事情,例如金融上的美金霸權,現在又想搞食物壟斷,人類基因壟斷。目的就是想方設法去支配他人,從他人身上獲取利益。
第七,永遠第一時間想到,如何利用別人的資源來成就他自己,而永不肯自己踏實的實現目標。甚至連自己提出的理論,自己也無法實現,卻要求別人去實現。
第八,太多不可告人的秘密和心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