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

小兄妹與小羊

在某個貧窮的小村,有一對小兄妹,因為實在很貧窮,村民得每天翻過山,才能到水源打水。

小兄妹倆每天早上,都得背著盛水器皿,翻過山去打水。

有一天,兄妹二人在路上,看見一隻受傷的小羊,兩兄妹愛心地察看,並且在路邊找草藥為小羊醫治傷口,還把自己僅的水分一點給小羊喝,讓牠好過。然後就繼續前去打水。

打水回程時,小羊已經不在路上了。

兄妹回到家,吃晚飯時告訴母親遇到小羊的事情。母親誇讚孩子的善良,多添了飯給小兄妹作獎勵。

過了幾個月,村子裡出現了一頭小羊,小羊在村裡某處,不停的打圈,引起了村民的注意,大家都不知道小羊從那裡來,也不知道小羊干嘛在打圈。

有個村民說:小羊可能在發現了些甚麼,我們不如試試掘地,看看地下藏了甚麼。

於是村民就合力地在那個地方開始掘,一直掘了十天,村民發現在很深的地下,有水在流動,他們這就發現了一口井!整個村子都轟動起來,大家都非常高興,終於可以有水源了。

村民為了記念這隻小羊,把這個井命名為「羊井」。小兄妹從此也不用翻山去打水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