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5日 星期一

玄妙的「5」字

突然想起一件事,這件事小玄很久以前想過,近幾年差點忘了。是甚麼呢?就是一個美國人,或者說美國科技界的一個「秘數」,也可算是一個秘密。
過去,Intel 主宰電腦芯片,從8088,80286,80386,80486,到了這一代,Intel 放棄人們的預期,不叫80586,而是改稱新一代芯片做Pentium (這個字也含有五這個意思,就是不使用「5」。)
iPhone,大家都知道,型號從iphone,iphone 2,iphone 3g,iphone 4,可是到了第五代,Apple 決定第五代不叫 iphone 5,而是叫iphone 4s。直到推出第六代iphone,apple 才重新命名為 iphone 5,iphone 4,是歷代中最成功的型號,在iphone 4 發佈後不久,Steve jobs 也死了,沒有遇上5字。
總之,就是想辦法避開使用「5」這個數字。有趣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