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4月12日 星期五

小玄每天的功課

小玄每天早上,起床的第一件事,就是開始做誦經功課,因為持續了好幾年,小玄修習的經文和持咒,也越來越多樣,每部經文都很短,一部經大約只需五至十分鐘就唸完,每部經我每天只唸一遍,持咒也很簡短,每個咒,只唸三遍,可是持的咒也有十個八個。
佛經主要誦唸有六七部,道經也有六七部,另外十幾個咒。
小玄在修持上,並不算特別猛利,只是肯去持續地做,希望積少成多,也不去計較自己誦了多少遍,相比有些師兄,他們能持咒十萬八萬遍,小玄是自嘆不如,不過也樂於持續的做功課。
遇上一些有意思的經典,也樂於分享給大家,讓大家一起誦唸。
近來,小玄在誦完經後,如果時間尚可,也會抽一點時間來靜坐,每次大約二十到三十分鐘。小玄也不知這種靜坐的方式,是不是正確,只是閉目靜坐,盡量讓腦袋不去想事情,就是這麼簡單。
希望有機會,也可以到仙壇前,請教仙師,正確的靜坐方法,好讓可以把心得,分享給大家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