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

吃得苦中苦

在這個娑婆世界中,釋迦佛的法門是甚麼?就是「堅忍」。
這個世界,充滿各種讓人的貪嗔痴難以忍受的引誘和挑戰。這種種引誘和挑戰,是非常令人難受的,因為的確是非常難受辛苦,故此有些人忍受不了,就想出各種讓自己好受的行為,這反而加重了貪嗔痴的挑戰。
堅忍,是在這個世界,釋迦佛從多生修行以來的實踐,並認為對這個世界的眾生,很有意義的一個法門。
釋迦佛雖然咀上沒有明白的說要堅忍,但他的身教卻告訴我們這個法門的道理。
中國古人說,吃得苦中苦,方為人上人。大家想想世尊吃了多少苦頭,忍受著多大的苦難?所以,他絕對是人上人。大家學佛法,也該向世尊的身教學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