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

我覺得他未証悟?

我經常聽到有些學佛的同學,當看到別人的佛學文章,然後就愛說:我覺得他未証悟。
我聽了總感到奇怪,說這話的人,難道就証悟了?他怎麼知道別人未証悟?
更奇怪的是,有一次,我給道教丘處機道長的讚佛詩,讓朋友看,這朋友第一句就說「我覺得他未証悟。」我聽到就暈了,外道讚佛,讚佛,本身就是大功德,外道也會讚佛,這就更是不少的功德,外道都懂做,証明丘道長的功夫下的夠深,才會這麼做,丘道長都成仙了,而說這話的人,才不過是一個平常人,就隨便的說別人未悟道。難道我這位朋友已經悟道了?不然怎麼會這樣說呢?
丘道長是不是悟到了佛道我不知道,但起碼丘道長修得了仙道。我這位朋友,我對他真的無語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