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23日 星期六

西洋文明(一)

西方人思維有個特性,就是不肯從根源上解決問題,只會在枝節上動腦筋,或者千方百計另辟溪徑。

為甚麼?因為西洋文明的根源在「聖經」!整個西洋文明的源頭就在這裡,它的文明從聖經演化出來。但是聖經是神所布下的律制,你既不能懷疑,更不可能推翻,所以只好迴避,從其他方法去解決現實問題。甚至乎現代的科學,也是從辯証神的話語的可信和存在而開始的,科學講懷疑,他們懷疑甚麼?根本就是懷疑神!所以科學越進步,他們距離宗教就越遠。

由於這種習性,他們學會了凡事不從根源上處理,只能隨機應變,從枝節下手。所以西方人重視分析,就是將問題往更細微的地方發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