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

可嘆

昨天,和一個20出頭的年青朋友聊天,閒聊間他向我介紹一個遊戲,重點不是這個遊戲有多好玩,而是他說這有遊戲有一個功能,就是「全自動」,不論角色移動或打怪,遊戲都會自動進行。

小玄就慨嘆,連玩遊戲都不想花腦筋,花氣力,整個過程其實他並沒參與其中,就像一個旁觀者。到底是不是這一代的年青人都是如此?小玄無法理解,憑著他們這種個性,香港真的有未來嗎?

在面對世界正進行大改變,國家提出一帶一路,未來將會有很多國家興起,競爭只會越來越激烈,但我們的下一代卻只想做一個不用腦不用氣力,就能獲得成就的旁觀者,小玄心裡感到很可悲。

面對這種情況,到㡳要怎樣才能改造他們?看來真的沒法子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

玄奇大講場,新增了蔣文正新文章「耳珠」,談談耳珠的相學。 http://www.divinehere.com/column/01chiang/0601083.html